> 玉溪新闻 > 健康 > 保健

适量吃鱼可助防猝死

http://www.yuxinews.com 2008-9-8 10:40:00

   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近日有报告称,吃含有丰富omega-3脂肪酸鱼类(如三文鱼)可以帮助预防冠状动脉性猝死。该组研究人员表示,偶尔吃鲑鱼或其它脂肪鱼可能难以达到目的,长期吃鱼可能较有效果。

    研究小组研究了1373名40岁以上荷兰人40年的数据:每天平均吃6克含脂肪鱼类的男性比没有吃脂肪鱼类的男性,冠状动脉性猝死的机会少55%。那些在50岁之前长期吃脂肪鱼类的男性效果最好。但是研究发现,吃许多脂肪鱼类可能并不会比吃适量的鱼类要好。

来源:大洋网

编辑:刘燕

 共1页  [1] 

打印】【关闭

相关链接

foot

Copyright © 2000-2007 YUXI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玉溪日报社 主办
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新闻网版权所有/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
制作单位:玉溪新闻网 
 
滇ICP备05001338号